小声

走走走

被阿兰德波顿圈粉,这是删减拼凑的,原文精彩的多

为什么我们这样活着?大概是因为享受现世的快乐,意味着我们把自己投进一个并不完美 或者有些危险的短暂现实中,而不是掩身于对来世的令人舒适的信念里。生活在将来完成时使人想象有一种比现世更理想的生活,一种让我们不必把自己融入身边世界的理想生活。这与一些宗教的模式很相似。在那些宗教看来,凡尘生活只是永恒且更快乐的天堂生活的序曲。对于假期、 晚会、工作,可能还包括爱情,我们的态度都有 些不朽的味道,好像我们可以在这世界上活得长久,以至于我们不需自我贬低地想到这些都是有限的,从而被迫从中寻找价值。生活在将来完成 时中有一个令人轻松之处:我们无须认为现世就是真实的,也没有必要知道我们必须互相爱恋, 我们必然要死去。
对永远不会到来的未来的渴望, 就是对已经成为过去的时光的向往。过去常常更美好不正是因为它已成过去?我记得小时候每个假期都是在快结束时才会越发美好,因为到那时,对现在的焦虑已经成为一些可以被容纳的记忆。已经发生的并没有那些即将发生的事情重要,它能让我愈合创伤或重温乐事。总得来说,我的大部分生命都会是如此的过程:在早上时向往;在实现中焦虑;在晚上时变成美好的记忆。
多数时候,现在过于不完美,以至于无法让我们明白生活在现在不完美时态中的病根在我们自己,与我们外部的世界无关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小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